close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旗山沙發床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苓雅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鹽埕懶骨頭客製化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家具行薄墊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鹽埕家具行沙發墊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燕巢家具行餐椅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站立在田間陌上的菊,有著故鄉的野花才會有的很好看的顏色,暖暖五月暖暖的風吹過青草茂盛的河岸,也吹皺了身形婀娜的菊花燦若晚霞的衫子。 不遠處,村小學簡陋的房舍在一片花椒樹的香陰里靜靜地矗立。陡然而起朗朗的讀書聲,驚起了校舍瓦檐上灰撲撲的幾只斑鳩,撲棱棱的扇動著翅膀飛到湛藍湛藍的天空中去了。 高粱地的邊坡上盛開著靛色的牽牛花,仿佛一只只被野地舉過頭頂的喇叭,吹響這個嘹亮著色彩的夏天最鄉野的藍;疏疏落落的刺槐提著串串潔白的鈴鐺,搖落濃郁的芳香在織滿鳥翅與朝霞的村莊、花枝招搖的陌上。站立在鄉野上的菊花,便有些陶醉的迷蒙了一雙月牙似的眼睛。 在這樣一個陽光嫵媚,所有的野花的骨朵都在懷春的五月的早晨,她不由自主的又一次念起了蘇。 孑然一身的蘇來自遙遠的城市,當他斜刺里沖出的白馬一樣出現在菊花面前的時候,已經在小學校陳舊的教師講臺上度過大約有半年的光景了。 那是一個同樣有著很好陽光的早晨。村外大田里細長彎下的高粱葉子仿佛一壟壟眨動著的睫毛,掛住顆顆閃亮的晨露,遇到撩撥便簌簌的滴落了,清涼的淚水一樣打濕了穿拂而來的菊花燦如野菊的面龐。當濕漉漉的菊花坐在了蘇的對面時,灑滿陽光的校辦室里傳出兩顆年輕的心劇烈的撞擊聲。 這是一次讓兩人記憶終生的約見。談吐文雅的蘇被對面那女子崇拜的眼神和一語不發弄得心慌意亂,以至在談話中間多次出現了語誤,這讓他有些尷尬,一張原本白凈的臉不知不覺紅成了天邊的火燒云。菊花卻顧自癡迷在他富有磁性的聲音里,彎如月牙的眼里似有一泓暖暖的心波蕩起了層層的漣漪。而關于弟弟寶根在學校的欠佳表現,似乎已被兩人輕易淡忘到了那日輕柔的晨風中。 那一年,他們相戀了。 菊花是村里數得上的標致的女子,和許許多多的農家女子一樣,早早便輟學回家,頂替年邁的父母打理生計,成為了撐起一個貧寒的家庭不可或缺的支柱。蘇則不同,他來自繁華的城市,畢業于名牌大學,年輕俊朗前途無量,來農村支教只是他通向成功道路上的一次歷練。兩個分屬于不同世界里的人,把手緊緊的牽在了一起。 相愛總是美好的。在那段充滿了陽光雨露鳥語花香的日子里,他們快樂的像兩朵潔白的云,無憂無慮的飄蕩在屬于自己清澈無塵的天空里。在廣闊的葦蕩收集水鳥的啼聲,在青草瘋長的原野上追逐歡快的風,在大運河的渡頭依偎著直到落日把余暉的金子撒上寬廣的水面…… 他牽起她的手,對她說:菊,我愛你! 菊花醉了,她愛極了這樣的話,雖然只在電影里領略過類似的臺詞,但她就是愛聽蘇這樣對她說,她喜歡蘇說這話時深情的樣子。盡管,她還不太明白這所謂的“愛”到底是什么。她只是想要蘇挽起她的手對她說這話時的感覺,當蘇說出這幾個字的時候,她的心里就會有一條小小的蟲子在爬,癢癢的酥酥的…… 她想讓蘇就這樣對她說一輩子。她一直喜歡蘇很有學問的模樣,喜歡他常常說出自己無法弄懂的一些優美又憂傷的句子,她被這些深奧的語言感動得眼淚汪汪。這也許就是愛吧!佇立在晚霞中的菊花,癡癡的望向對面的蘇,仿佛進入了虛幻的夢中。 又是一年油菜花開時。在一片金燦燦的花海中,他騎了一輛自行車,她坐在車子的后座上,一只手臂環繞了他挺拔的腰板。載了他們的自行車在油菜花田間平坦的小路上飛馳,迎面而來的風裹挾著油菜花沁入心脾的甜香吹起她烏黑的長發,激流中柔軟的水草一樣在碧藍如洗的天空中飛揚。陽光明亮、溫暖,鮮花盛開的田野如此燦爛!她將整個人傾倒在他的身上,合起眼睛,仿佛油菜花枝間竄起的鳥兒一樣飛在了五月北方的天空。 忽然,車子停住,面色潮紅的蘇定定的望住她:我要回城了!愕然呆住的菊花覺得眼睛里有什么東西在慢慢的涌出來……我等你!在她艱難的說出這句話時,五月北方油菜花盛開的田野突然變得那么暗淡和空曠。 躊躇滿志的蘇向菊花保證:三年,你等我三年,三年后我來娶你! 等待中的時光是無比漫長的。在這漫長的等待中,菊花覺察到身邊令她心悸的竊竊私議就像原野里舉著鋸齒的拉拉秧一樣,越來越稠密的生長起來,她的心在悄悄的滴血。站在故鄉大運河的岸邊,凝視著深綠色的河水無聲而緩慢的流動,她第一次想到了死。 年邁多病的母親心疼的對她說:還是找個合適的人家嫁了吧。望著白發蒼蒼的母親關切又無奈的目光,菊花覺得自己就像一滴從房檐上摔落的雨珠兒,狠狠地碎在了塵埃里。 這是第三年的最后一天。菊花穿上了蘇最喜歡的那件紅色的上衣,又一次站立在了花枝招展的田間陌上。暖暖五月暖暖的風吹過青草茂盛的河岸,也吹皺了身形婀娜的菊花燦若晚霞的衫子。 五月陽光照亮的田野寂靜無聲。潔白的云彩飄蕩在碧藍如洗的天空,大運河寬廣的水面泛著粼粼的波光,一兩葉輕舟泊在渡頭的臂彎里,隨著水浪靜靜地上下起伏。 忽然,在那一望無際金燦燦盛開的油菜花田間平坦的小路上,一輛自行車風一樣的馳來!在離她還很遠的一片花海里,風塵仆仆的蘇仿佛一匹斜刺里沖出的白馬,閃電一樣劃過五月北方翻滾著浪頭的油菜花野。 菊,我愛你! 聲嘶力竭的叫聲仿佛春日里炸響的驚雷,震落了田野里一壟壟眨動著的睫毛上晶瑩的晨露,撲簌簌的打濕了故鄉散發著無邊芬芳的土地。 站立在田間陌上的菊花,洶涌的淚水奪眶而出。哦,透過晶瑩如瀑的淚光,她忽然很幸福的發現,在那碧綠如氈的青草地上,一簇鄉野上的野菊花,正在蓬蓬勃勃的開放著。

這刀的形狀有點特殊,刀面如盾如鏟,長柄朝天。村人稱之盾刀。書面叫法大約是剁鏟。 村人嗜辣,無辣不成菜,兩天不吃辣,嘴巴就想得很。好在一年四季都能吃上辣,夏秋的時鮮青辣椒紅辣椒,冬春的腌剁辣椒,辣椒粉。嗜辣的習慣一旦養成,一輩子都甭想分開。 時光進入夏末初秋,烏青的辣椒樹常掛了不少紅辣椒,油光紅艷,尤為亮眼。采來的紅辣椒,通常會放在陰涼的地上晾著,這樣一連湊幾天,能湊上一籮筐兩籮筐。或者挑到圩場去賣了,或者就自家腌成剁辣椒。 腌剁辣椒,自然離不開瓦甕、盾刀和木盆。在很長的歲月里,我家的洗碗盆是木盆,結實,沉重,外面上了兩道鐵箍,已經銹蝕嚴重,紅漆皮子也掉落得斑斑駁駁。盾紅辣椒之前,母親先把瓦甕和木碗盆洗干凈,晾曬干。紅辣椒自然也要清洗一番,用筲箕裝了,潷干水分。木盆放在地下,紅辣椒倒入木盆,從門后取了長柄盾刀磨礪刀鋒,盾辣椒便開始了。 “咄咄咄咄咄咄……”盾刀盾辣椒和盆底的聲音,勻稱,急促。盾辣椒通常是母親干的活。先是亂盾一通,將紅辣椒盾爛,把四周邊緣整個的大塊的紅辣椒扒拉到盆中間盾。后是有規則地細盾,或橫或直,細細地盾過來,又細細地盾過去。如此往復,直把辣椒盾得均勻、細碎,猶如嬰幼兒的指甲蓋。我覺得很有趣,常常從母親手中要了盾刀來,右手握著木柄,學著母親的模樣快速地細細地盾。盾好的一盆辣椒,紅紅的碎皮與黃黃的籽粒均勻拌和在一起,賞心又悅目,拌上鹽,就直接裝入瓦甕腌起來。 腌剁辣椒實在是一道美味,從瓦甕里掏一兩調羹,就能吃上一餐飯。若是用來炒蛋,炒干魚,炒田螺,炒泥鰍黃鱔,炒大腸,炒一切葷菜,都是無限美好,令人胃口大開。很多時候,我的母親會在瓦甕里放進豆角,茄子皮,冬瓜塊,藠頭,與剁辣椒一起腌,好吃得很。我上中學讀住校的那些年,周末回家提一兩個罐頭瓶子的腌菜,要吃上一星期,長年累月,差不多都是如此。 腌水蘿卜,也是村人的習俗。在深冬,白白胖胖的蘿卜長得嬌嫩,是這個季節的家常菜,腌水蘿卜也正當其時。如同盾辣椒一樣,腌水蘿卜也要用盾刀盾碎,盾成指節尖大的碎粒,晶瑩剔透。放少許鹽,即裝入甕中。腌好的水蘿卜,水嫩嫩的,味道酸美。水蘿卜炒葷腥時,放上腌剁辣椒,色香味俱全,奇妙無窮。 有了好菜,更能勾起男子的酒蟲,不比平素多喝一盅兩盅,怕是欲罷不能的。村中男子善飲,據說喝了酒,干農活更有勁頭。沒有酒會想得很,想得溜清口水,想得有氣無力。因此,在暮秋挖了紅薯之后,每一戶人家都會首先洗幾擔紅薯,用盾刀盾碎,裝入比大半個成人還高的圓腹廣口大甕,加入自制酒藥,密封,用以發酵。 不過,盾紅薯,可沒有盾辣椒蘿卜有趣,原因是要盾的紅薯太多了。盾紅薯不用木盆,就直接在谷籮筐里盾剁,需站立,雙手握著盾刀木柄,用力盾。紅薯個大堅硬,又多,盾碎一大半籮筐紅薯很費勁,且要防范一不留神把籮筐給盾破了。盾幾擔紅薯,需要一家人輪番上陣才吃得消。通常,我的父親樂于干這活,因為這關乎他未來一年酒盅的深淺。 有好些年,村人建瓦房流行“金包銀”,即外墻用火磚,里面隔墻多使用土磚,這能減輕一家的經濟成本。打土磚多選擇盛夏,烈日炎炎,容易曬干。土磚曬得半干半濕時,要翻身,立起來。這時候,盾刀派上了用場,其功用相當于剃頭匠的刮須刀,鏟修土磚底面粘附的雜草、砂礫及邊角。經過盾刀修整的土磚,方正整潔,清清爽爽。繼續晾曬幾天,再碼放成墻成行,蓋上稻草或薄膜,以避雨淋,直到干透待用。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今年是爺爺七十歲的生日,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七十歲的生日是特別重要的,雖然說不辦大壽宴席,但是總得好好慶祝一番,但是由于沒有假期,我不能回去給爺爺過生日。不過這次生日確實與眾不同的,因為爺爺奶奶決定來長沙和我一起過生日。 3月27日是爺爺生日,正好也是星期六,所以他們決定星期五一大早開車過來,并且和小姨商量好了,在小姨家吃飯,其他的如住宿、游玩什么的也安排好了。開車過來是因為帶著紅中,動車不能帶狗狗,所以說一家人都要整整齊齊的。而我因為星期五有三節課,我便只能下課之后再過去。那天天氣好,陽光明媚,但是據說天氣第二天就會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下大雨,不過問題不大。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最好玩的地方。 因為小姨家在星沙,而我從云塘這邊如果坐地鐵過去需要從一號線的一端尚雙塘坐到侯家塘轉三號線到星沙,然后再從星沙騎電動車過去,需要一兩個小時,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開車因為上午接近中午的時候出發,三四個小時的路程也快到了小姨家,但是由于是星期五并且下班高峰期,路上堵車了一會兒,到達的時間可能和我差不多。因此這次我決定用了一個新方法去小姨家,因為我們學校西門外面有一個港子河路停車場,有聯動云租車,之前我就在支付寶上綁定了這個軟件,這次正好用得上,雖說拿駕照快一年了,在家里的時候經常開車,但是在長沙的時候是沒有開過車的,不過我自認為是不用擔心的。因為之前就收拾好了必備物品,所以下了課之后就直接走出西門,在網上預約用車,到了停車場找到了車,然后開啟導航直接出發。 因為怕這個車不能過高速路收費站,不敢走換成告訴,所以就避開高速路,選擇走正常的道路,因為也是下班高峰期,導航提示堵車,所以一直在變換路線,一開始是從新電路出發,在十字路口上了芙蓉南路,然后因為堵車又導航我走了小路七拐八拐去上湘府路高架,自己開車的感覺真舒服,打開車窗,吹著晚風,看著夕陽,手握方向盤,開著車在路上,自己手握方向盤,決定自己前進的方向,一腳油門就是爽,或許這就是男人的浪漫。 一路上還算是平穩,雖然車多但是不賭,特別是上了湘府路高架之后,速度陡然提升,八九十碼的速度一路暢通,在高架上看著兩邊的高樓大廈,都散發著五顏六色的燈光,十分愜意,往前看是數不清的汽車尾燈,一片紅色,只是各個汽車的尾燈造型不同,其實我喜歡開車的一個原因是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汽車,有奔馳寶馬奧迪,紅旗奇瑞吉利,日產本田豐田,沃爾沃凱迪拉克等等數不勝數,可以看到我喜歡的車子從旁邊呼嘯而過,這種感覺真好;往后看后視鏡里也是數不清的汽車長龍,開著大燈讓人炫目。 下了高架,到了芙蓉大道然后就到了星沙大道那邊,反正我也不太清楚了,最后一條路是一條黑黑的河邊馬路,路面不像這種大道,它是崎嶇不平的,而且還坑坑洼洼,就連路燈也沒有,交通標識也不夠完善,有的路口紅綠燈還沒有開啟,因此在最后這段路我反而有點擔心,開的小心翼翼,看到后面的車也減速讓他們超車,好在問題不大,最終到了小姨旁邊,小姨家旁邊就是藍思科技,馬路兩邊到處是停放的車輛,我一直找啊找,終于不負有心人找到了一個車位,小心的停進去,萬事大吉。帶好自己的包,鎖好車門,結束訂單。而此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也到了不久,我便輕車熟路的進到小區坐上電梯到了小姨家里。 一進門之后熱鬧非凡,爺爺奶奶正坐在沙發上,爸爸媽媽在餐桌幫忙,小姨和小姨夫在廚房忙碌,舅媽舅爹和我的小侄女在旁邊嘻嘻,更沒想到的是紅中看到我開門的一瞬間竟然愣住了,因為兩個月沒見了,但是片刻緩過神來后立馬撲到我身上來了,激動的用兩個小爪子扒來扒去的,好不快活,然后就一直蹦蹦跳跳要我抱,我立馬把她抱起來,然后跟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小姨等等打招呼,進門后一直忙于說話,待我坐下之后,屋子里熱烈的氛圍才開始緩和。桌子上已經有了幾個硬菜,有大閘蟹、豬蹄、雞肉等等,更讓我想不到的是這些缽子菜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在自己家做好了端過來的,長途跋涉幾百公里,因為他們知道在外怎么都都吃不到家里的味道,濃濃的暖意與愛。做上桌后開始吃飯,爺爺是主角當然要坐c位,爸爸也帶來好酒,我們一起小酌幾杯,其樂融融的一頓飯,吃了兩個多小時。 酒足飯飽之后,小姨提出去打麻將,因為來之前我就已經給他們訂好了民宿,而小姨也在旁邊開了房,無奈也正好用作休閑的好地方,在老家的時候我們兩家就經常一起打麻將,來了長沙也避免不了麻將癮,于是我們就一起去那邊。當然麻將只能四個人打,我和爺爺媽媽沒事可干,況且紅中到了晚上也要帶到外面遛一遛,于是我提議去我們先把東西帶到租住的民宿去,順便在小區里溜溜紅中。所以我們三人先行出發,打車到租房,租房也就是在星沙地鐵口附件,十幾分鐘的路程,到了之后,上了28樓,一進門房子還是不錯的,簡單較為干凈,三居室也有廚房,到了之后便讓爺爺媽媽先去洗漱,我帶紅中下課遛一遛,可能是陌生的地方,紅中到處聞,好久才上廁所。到了快十二點,我獨自過去接奶奶和爸爸,回到住處之后等他們都洗漱完,我們就都休息了。 第二天一起打車到小姨家樓下吃早餐,吃完早餐后開始下雨,本來計劃是去岳麓山玩一玩,但是天氣不好就此作罷,他們又去打麻將了,但是今天是爺爺生日,我覺得爺爺難得來一次長沙,辛辛苦苦這么多年,以后出遠門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不能得讓爺爺這個生日過的樂趣有意義。我便想了幾個地方帶爺爺去玩一玩,本來打算去省博物館,可是預約人數已經滿了,就決定去市博物館,于是我便帶著爺爺去了,打車到星沙坐地鐵,然后到五一廣場那邊轉線,周末人很多,地鐵上也特別擁擠,更別說找到座位了,我擔心爺爺站一個多小時很累,我在五一的時候下了車緩一緩,在站內的座椅上休息了一會。 市博物館在北宸三角洲那邊,因為這一刻我來的次數不簡單,所以也很熟悉了,出了站就和爺爺走過去,一路上走得慢,因為對于爺爺來說都是好奇的,也是新鮮的,我一邊陪爺爺走給他帶路,一邊給他介紹,因為下雨來的人也不多,我們測量體溫就進去了。正好里面有幾個展覽。有明清陶瓷文化展覽、長沙近代革命文化展覽等等,這些對于爺爺來說還是很有意思的,雖然說沒有省博物館那樣大,但是也別有一番風味的。在里面我陪著爺爺慢慢看,細細駐足,一邊看一邊給爺爺拍照留念,老人家自己是不會拍照的,這些應該是我們作為后輩的責任。逛了差不多快兩個小時,我們在里面也休息了一會,出去之后沒有下雨了,我也帶著爺爺到江邊看了一看,可以看到撈刀河大橋,以及高大的北辰洲際酒店和國際會展中心,以及河兩岸的風光 ,同樣必不可少給爺爺拍照。時間到了四點多,我便帶著爺爺去吃飯,考慮到爺爺的口味,再三選擇之下就吃了有名的味上湘菜,點了油豆腐炒肉、空心菜、老面饅頭、蟹黃粉絲、蝦仁蒸蛋,爺爺都很喜歡吃,最后兩個人把一大桌子菜都吃完了,吃飽喝足之后就準備回去了。回去我就不讓爺爺跟我一起坐地鐵了,我直接打了一輛車,讓爺爺在車上可以休息休息,也可以緩解一下疲勞,畢竟都走了一下午了,對于爺爺來說肯定是吃不消的。 晚上有一位重要的人要來,因為小姨的強烈要求,還是在她家準備晚飯,其實前一天小姨和媽媽就調侃的說為什么不把我女朋友叫過來,然后我說他們可以邀請她,讓我沒想到的是她竟然答應了,但是她正好家教,所以需要我去接她。故技重施,我還是用聯動云這個軟件租車去接她,十幾公里的路程,看似不遠,不過也巧遇到下班高峰期,在開福區的最北邊,開著導航走三一大道,三一大道十分擁堵,剛一上去就堵住了,導航播報前方發生事故,無奈只能慢悠悠地往前挪。終于過了大約半個小時道路才暢通,然后就開始了一路暢通,這一代應該是開福區的郊區吧,到處都能看到農田和農房,到了什么北二環這邊,雖說我一點都不認識,跟著導航準沒錯。最幸運的是最后一段路,有七八個路口,本以為要等很多紅綠燈,結果一路綠燈,沒有停下過,這節約的時間彌補了堵車的時間。最后到達她家教的小區門口,接上她掉頭原路返回,同樣的路卻開出不一樣的感覺,在路上我和她討論家教的這家人,教她開車的技巧,雖說我也算半個新手,但是對于科目一都沒考的人來說我還是綽綽有余的。然后我調侃她是否緊張,就見家長了,她雖故作輕松但是我還是看出來她的不輕松,反正一路說笑,開到哪里就看一看兩邊的風景,轉眼間就到了。我停好車,和她往小姨家走,此時近在咫尺她開始焦慮不安,害怕,擔心,不過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我拉著她鼓勵她,到樓下了她買了水果和鹵菜,然后就懷著不安的心情上去了。一進門大家都熱情的歡迎她,小姨和媽媽都叫她妹妹,大家的熱情反而讓她自己不知道該說什么好,在我的介紹下認識了小姨家里人,因為這么多年的相處對于我們家她早就熟悉了,進門后都要她先坐先坐,然后給她倒茶,看到紅中她也高興的抱起來,雖然紅中是我們家的狗狗,但是在老家的時候經常把紅中帶出來跟她一起玩,對于這個“姐姐”紅中也十分熟悉,安安靜靜地趴在她懷里。 人已到齊,開始了豐盛的晚餐,吃的當然也是大魚大肉,豐盛無比,吃飽之后大家就坐著開始聊天,當然對于她肯定是格外照顧,都在圍著她說話。收拾完畢后,小姨提議去唱歌給爺爺生日助興,我們又打車去附近的KTV,到了KTV爸爸媽媽小姨都開始一展歌喉,但是我從來不唱歌所以就老老實實坐一個聽眾,在熱烈的氛圍下幾乎不唱歌的爺爺都唱了富有年代感的紅歌,當然我女朋友肯定也要表現一下唱了幾首歌。除了我們之外,紅中確實是不舒服的,對于狗狗來說太吵鬧了,她十分難受趴在沙發上,又熱又吵,我就給她扇風,然后抱著她讓她舒服一點,過一會把她帶出去散一散,不過人的快樂與狗狗的快樂是不一樣,對于她來說跟著我跟著我們就是最開心的,如果單獨放在家里對于她來說是最痛苦和傷心的,再吵再鬧跟著我她都永遠是張嘴笑。 到十二點多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小姨他們開車回家,我們也打車回租房,因為這個時間回學校不可能了,所以我女朋友也跟我們回去湊合睡一晚,晚上她和媽媽一起休息,第二天起來了才告訴我兩個人聊天到兩三點,果然女人都是八卦的。 早上起來天氣又放晴了,我們依舊到小姨家樓下吃了早餐,因為天氣好小姨提議再去玩一玩,但是我和我女朋友都有點事情陪不了他們,就只能先回學校,讓小姨帶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他們去。走之前媽媽強烈要求給我女朋友買點零食帶回去,還非要給她發紅包,但是我女朋友本身就不好意思,更別說收紅包了,再三堅持之下開了一點零食帶回去。 最后要分別了,短短的兩天時間不能讓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他們好好在長沙逛一逛,但是這個生日卻是十分開心的,對于爺爺奶奶來說在家操勞一輩子,辛辛苦苦無怨無悔,這么多年的生日都是在家,今年來到了長沙和我和小姨一家人一起度過,是以往不能比擬的,計劃比不上變化,可能很多計劃的活動難以實現,想去的地方也沒有去,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圓滿最幸福的,在百公里之外的星城長沙,我們相聚在一起,吃著熟悉的家里美味,一起唱歌一起聊天,共聚星城,其樂融融,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他們也算不虛此行。 分別的時候總是難舍的,這一次同樣也是。只希望今后的日子里,我的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每一個生日都是圓滿度過。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高雄苓雅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客製化
高雄小港家具行沙發墊工廠直營 高雄家具街家具行床頭片訂做 高雄左營軟裝傢俱行工廠直營高雄岡山家具行桌工廠直營 高雄旗山沙發床訂製 台中兒童房沙發傢具行高雄前金家具行造型椅訂做 高雄家具街家具行椅訂製 桃園中壢玄關家具傢具行

arrow
arrow

    s67zeh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